囵川

【古黛】女士(中)




有些人自出生以来就拥有令人喜爱的气质,就像是上帝额外赠送的礼物,铃木是个很谦逊的人,但是他不否认自己可能是其中的一员,小时候在幼儿园被老师额外偏爱,收到的面包里永远比其他孩子多了一些果酱,上了小学同龄的孩子都围靠过来,即使对这种现象感到不悦的少数人,也会在为难自己的过程中成为自己的朋友,到了初中开始收到了雪花一样纷多的情书,稚嫩的笔迹不停吐露青涩的情意,而放课后的各种入社邀请更是挥之不去。

到了高中,这种发展又上了一个台阶,同学热情的视线会时刻落在他的身上,他走在校园里闭上眼就能听见那些善意的窃窃私语,他想自己开始有些习惯了。

铃木君的话不交作业也没事……负责收作业的小组组长这样对他说。

只是一瓶水的话就由我来请客,请三年也没关系,身边一起走回家的死党这样说。

请你答应我的请求,如果是你的话,同时交往几个人我也不会介意,放学后堵住他的女生通红着脸这样大喊……这样的要求更加荒唐了,怎么会让步到这个地步。

单纯的人不自觉地在为他奉献或者给予特权,但是他还是好好交了作业,自己买了水,拒绝了那个女生,保持着这样平稳的轨道督促着自己不断前进才能变成今日这样受欢迎的自己。

为了受欢迎而努力还是因为努力才变得受欢迎,就连他也不知道到底是哪个先开始的。

他在自己的轨道上平稳前进,就像天体在星轨上旋转,他知道自己在追求的东西,周围青春时期吵吵闹闹的学生就像没有预行轨道的流星,只能和他擦肩而过。

自己这样的行星,还有一颗,铃木有一天突然注意到。

那是班上一个不受欢迎的女生,和自己相比就像是另一个极端,聒噪又看不懂气氛,明里暗里总是被欺负,她却丝毫没有察觉的样子,既不难看也不阴险,能收获这么多人际差评也是一种本事。

她有些太较真了,人们这样和他说。

他只是沉默,但却想……较真有什么不好的吗,自己其实也是一个较真的人,但他只对自己较真,从不插手别人的事。

黛真知子……

在那些出众的,不出众的女生都用柔情的眼神望着他时,她却总是在看着其他地方。









“黛同学,你在想什么呢。”

于是他走到她的桌前轻声问,她显然没有料想到他会主动和她搭话,现在应该是上体育课的时间,她扭了脚请假在教室休息,铃木也请了假,这有些难得,因为作为两个好学生,他们几乎是全勤的,空荡荡的教室只有他们两人。

黛真知子看着窗外,她用手撑着头,似乎在想什么很沉重的东西,“我只是在想最近退学的那个同学。”她这样回答了他。

“是西泽?”铃木不认为黛认识他,这是比他们要高一年级的学生,大家都隐隐约约知道他在被一些小团体被欺负,前段时间甚至被推下楼梯摔断了腿,不久后,他就退了学。

“我在想学校帮不了他,同学也帮不了他,老师也帮不了他,那谁能帮他……”黛这样看向他,但是他并给不出答案,这种时候还能帮助西泽的是谁呢,他们还只是高中生,不清楚这样的问题,下课的铃响了。

他突然明白了黛真知子,反抗不公的特权,看不惯罪恶和阴影的存在,这样的人不受人喜欢是正常的,因为在这样就洁身自好都困难的时代,想要去改变一切不公平,不该存在的冤屈,抱着这样的观点,她就像是偏执的傻瓜。

铃木望着黛的侧脸,毫无粉饰的平凡面容,但是她的确是一个特殊的人。

直到毕业的那天,黛走到他的桌前和他说。

“铃木同学,今天是最后一天了,放学后请留下来。”这也是三年以来黛第一次主动和他搭话。









铃木留了下来,夕阳照进教室里,两个人都的影子都染上红色,又是空荡荡的教室。

最后一天,黛真知子想对自己说些什么呢?

他觉得自己有些紧张,如果她也像那些女一样向他告白,他该怎么办。

很难说他对黛同学有喜欢的情感,但是他在暗中欣赏着她,这是属于他自己的秘密。

他很难拒绝来自她的请求,即使他们其实并不熟。

他看着黛真知子向他走来,教室里的微风吹起她的短头发,她的眼睛在闪闪发亮。

是的,她永远这样,就像不会熄灭。

铃木觉得自己的心跳了起来,没有来由的,他往后退了一步,定定看着黛。









“最后一天轮到我们打扫了,要认真,铃木同学。”黛把抹布塞到他的手里,非常自然地把他脚下的纸扫走。

原来只是扫除?!

铃木为自己的自作多情感到羞愧,这也是生平第一次的体验。

“黛,你有什么打算呢……”铃木把抹布浸进冷水里,漫不经心地问她,虽然想她也答不出来,只会打个哈哈的带过。

“想成为那个人。”黛的话清晰无比。

“什么?”

“那个能帮助西泽同学的人……”

黛拿着扫把弯腰扫着地,讲到这里时严肃地直起了腰。

“我会成为一个律师。”她这样说。

……









黛吸了一口冷气,拿起咖啡灌了一口,又颤抖地把咖啡杯放下。

是这样的吗?!真的是这样的吗?!

她完全没想到当时班里最优秀的男生对她有欣赏的情感,甚至有这种乌龙存在,她看铃木一脸通红的样子还以为到了这家伙还想丢下她一个人跑去旁边偷懒被自己当场抓获所以愧疚万分,她对于能在最后一天规范这种失职行为还有些洋洋自得。

虽然买了少女漫画却只看了《破坏天才》的自己错过这种称得上是人生仅此一次的奇遇……真是活该。

黛苦着脸,绝不能让古美门知道这件事,她竖起耳朵听着周围的动静。

“没想到你还记得那时的事啊,铃木同学。”

“所以才在女王塔酒店遇见时把我马上认了出来。”黛想起那天的事,她拿着礼券去询问酒店这两张礼券的来源,却在大厅遇见了铃木,自己早已把他忘记,他却立刻认出了她来,不仅这样还走上前热情地同她打起了招呼。

“因为黛你和那时完全没变。”铃木还是那么富有魅力,仅仅坐在那里都令周围的人侧目,黛这才意识到出现在自己生命中的第一位王子其实是铃木同学才是,他徐徐说起过去的故事让黛的心中掀起涟漪。

“要是那个时候我开窍一点就好了,错过了铃木同学这样优秀的人我现在感到非常的遗憾,我身边净是一些奇奇怪怪的人,对吧!”黛故意大声起来,她偷瞄坐在两个座远的另一个男人,他面前摆着一个蛋糕卷,男人在大口大口的把蛋糕塞到嘴里。

即使穿着风衣和带着帽子……根本不会有除了那个人以外的家伙会吃这么甜的甜品吧?

“不要勉强自己,黛同学对我没有一点喜欢之情,我想我其实是知道的。”铃木也和黛看向那个男人,他笑着压低自己的声音。

“是啊……为什么呢?明明当时班上的女生都喜欢铃木同学。”她转过头,看着咖啡里自己的倒影。

对于众人喜爱的铃木无动于衷却在大学喜欢上了老师,无法对富有魅力的羽生投入真情却无法抑制地靠近古美门研介这种人渣……

“我总是喜欢上不该喜欢的人呢。”

黛叹了一口气,下了定论。

“没有人是不该被喜欢的,我想你心中已经有了答案。”铃木咳了咳用眼睛看隔壁座的男人,他正在孩子气地把蛋糕叉成好几块。

“你有成为那个人了吗,你曾经对我说的那样。”铃木站起身把自己的新名片递给黛,他将在下个月上任女王塔酒店的新经理。

“是的,现在已经是黛真知子律师了。”

黛也郑重地将薄薄的名片递给铃木。

“我有事请你帮忙。”她低声地请求。

“我想我会毫不犹豫地答应你。”

“如果有那么一天,也请你来成为帮助我的那个人吧,黛同学。”

“我一定会的。”黛如此承诺。






两颗行星在朝着不同的地方而去,无法相交,但是却能在远方看见对方所发的光。

他们正是这样的关系。

关于青春的梦早就落幕了,在属于黛真知子的舞台上一起起舞到最后的只能是那个敌人。

黛把手里的名片,好好的放在口袋。


                        to be continued……

评论(59)

热度(22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